close

夜晚,雨聲,一個人走在路上,想了好多事情,關於這次段考,還有好多事情。先說喔~你如果已經看過淡定哥了那你一定覺得我寫的還不算長啦XD
我想了為什麼這次段考為什麼那麼悽慘(感覺我好像沒什麼資格說),也是可以從很多地方看出端倪,段考前的周六周日我的心情就已經很差了,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煩完全讀不下書,在我看頒獎典禮時我就已經隱隱感覺到不妙,當我看到五月天當下的心情我就覺得怪怪的了,跟之前看到他們時不一樣,看完還是覺得很煩。到考試當天的周二周三,心情更是差到了極點,那是我第一次覺得那麼傷心那麼想把這世界給毀了,考試時完全無法思考,考卷上的任何東西對我來說都好陌生,原本簡簡單單的一到題目也都變得好像一道巨牆,一道我永遠攻不破的牆,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考這些東西為什麼我們活著只剩下了考試。
我真的不得不說,中山的制度真的是爛到不能再爛!出那麼難就是為了讓學生每次都好好唸書,但是有沒有想過,我們這種看似比別人提早準備的方法,一點成效都沒有,最近幾年學測成績越來越差,為什麼總是無法超越北一,對!你可以說北一本來就比我們強,但試難道我們的準備沒有他們多嗎?其實,從一開始的想法就錯了,應該說是中華民族的觀念就是錯的,自從科舉考是創立以來,人人都以讀書為高,都以考試來斷定一個人的高下,這樣我們能說是教育部的錯嗎?真正錯的是我們可怕的想法,錯誤的觀念!為什麼外國人考試沒有我們多,上學時間沒有我們多,但在成就上卻遠遠超越我們,我並沒有想要貶低自己,可這不就是事實嗎?再者,考那麼難有什麼用!不懂還是不懂!再次批評我們的教育!給我們那麼多要學的東西根本無法在短短的時間內把他全盤了解!再來就是為什麼現在一類的也要學生物、化學和物理!你知道我看到生物的任何東西就頭痛嘛!這就是逼著別人學習不想學的東西,又或是說逼著人必須學一些東西!可是,是每個人生下來就喜歡讀書嗎?可能有些人不喜歡讀書,他喜歡一些話話啦之類的其他,那為什麼要逼著他去學一些他不想學得;有些人可能本來就喜歡讀書,但無止境的考試卻讓他討厭了讀書,這是一個多麼恐怖的事情啊!台灣的人才正在被這種恐怖的制度消化掉!
對我來說,最重要最重要的事莫過於找到一個我愛並且愛我的人,你可能會說這根本就是小女生的小幻想,但我很清楚我不是,我喜歡有愛的感覺,可能不一定要男女戀愛,任何愛都好!當我第一次聽到"愛情與麵包"時,我的答案就一直是愛情,我相信以後也不會變,你可能覺得這很蠢,但我知道愛情比麵包有意義的多了,可能你覺得沒有麵包哪有可能有愛情,但你知道當有了麵包卻沒有愛情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嗎?
講了這麼多感覺好悲觀,但我始終相信你說的"就算失望也不絕望",我還是一個樂觀的小孩的XD恩~下次真的就是下次~我會努力的!不要再覺得我不可能,魔羯座的毅力是很恐怖的!還有,魔羯觀察人性的能力也是不可小覷的!中山的老師們一大堆看起來完全不在乎成績,其實心裡根本在意的要死!
不管在什麼時候,你們的歌總是能貼近我的心情:)
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